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一封来自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12-04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一封来自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的感谢信

  “贵单位高度重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团结协作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必将被永久铭记。”近日,中国检科院收到了来自杭州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发来的感谢信。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是近年来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大规模、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亚运会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运动员参加,56个竞赛场馆不仅是运动员的竞技场,也是保障人员的坚守地。应亚运会组委会要求,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中国检科院选派技术专家承担了赛会食品安全及公共安全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一封来自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的感谢信

  本次亚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涉及杭州等5个主(协)办城市、56个赛事场馆及78家接待酒店,共完成1600余吨供亚运食品的7万多批次检验检测任务,保障了300万人次的用餐安全,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达成“全程安全、全量安全、全域安全”目标,确保了食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兴奋剂事件的“两个零发生”。

  亚运期间,我院综合检测中心张洋等技术专家在亚运村、主媒体中心、食材仓库以及相关食品安全检测机构等场所,开展亚运供餐场所食品安全保障巡查、供亚运会食材抽样检验工作,并对承担亚运会食品安全与食源性兴奋剂检测任务的机构进行指导交流,出色地完成了驻点技术保障工作,切实做到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亚运“舌尖上的安全”。

一封来自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的感谢信

  此外,中国检科院卫检所研制的“生物有害因子全自动采集与极速监测系统”在亚运赛会现场实现了生物气溶胶预警设备从“筛查”到在线核酸“鉴定”的功能扩展,为亚运会场提供全方位全天时公共安全保障。系统中8台设备分布式组网部署于亚运会高尔夫球赛场、媒体中心、外宾下榻酒店及萧山国际机场,开展24小时全天候空气气溶胶风险自动监测。

  正如组委会感谢信中所说,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成就了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亚残运会”。其中也包含了中国检科院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亚组委的感谢信不仅是对中国检科院的充分肯定,更是一份特殊荣誉。一直以来,中国检科院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培养出了众多积极投身国家重大赛事活动保障、专业能力突出的科技人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谱写了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