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蒲淳赴三亚中国检科院生物安全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3        信息来源:检科院

蒲淳赴三亚中国检科院生物安全中心调研

  3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蒲淳赴三亚中国检科院生物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三亚中心”)调研,总局国际司、认证监管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三亚中心的汇报后,蒲淳表示,三亚中心能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国家海南自贸港发展战略,发挥生物安全领域的支撑保障能力,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蒲淳要求,一是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中心任务和科技战略需求,特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重大现实课题,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生物安全风险,根据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需要,以全球视野提高站位,帮助自贸港筑牢生物安全底线。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立志高远,开拓创新,寻求突破,为南繁硅谷建设提供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力量,争取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四是加快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好自贸港人才政策,引进和培育一流科学家,建设高标准的科技创新平台。五是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廉政建设,真正做到“又红又专”,打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团队精神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