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专家赴石家庄开展特殊物品现场风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专家赴石家庄开展特殊物品现场风险评估工作

  为了切实保障生物材料进出口生物安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受石家庄海关委托并经前期会商评估,2024年3月8日中国检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研究所专家会同特殊物品风险评估专家组,赴石家庄针对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生物安全现场风险评估。

  专家组现场听取了申报单位汇报,对实验室、生产车间的生物安全控制能力进行了考察评估,并就相关法律法规合规性评估开展了研讨,形成了风险评估报告,顺利完成了专业评估任务。

  中国检科院作为第三方生物安全风险评估专业机构,建立了专业风险评估支持队伍、评估方案和专家库,形成了常态化评估和沟通机制,可对接委托单位需求,指导企业提供待评估材料,依法开展生物安全风险评估,为保障国家生物安全和促进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助力。